close

不知怎麼的~最近突然接收到很多激勵的內容,

今天在公司找舊資料時,看到了當時參加活動後心裡悸動久久~而記錄下來的活動心得。

記得好幾年前公司送我們幾位主管去參加「圓桌教育基金會」的課程,

三天兩夜「改變的力量」課程要價三萬六仟元,當時覺得很貴.... 

因為當時的悸動而記錄的文字,偶而再看還是可以馬上再次感覺和激勵,

現在再看,這課程還真的有這價值!

 

其中一個活動是,小組學長跟學員問一個一問題,要學員回答理由~

不管學員講什麼,學長統一回答:「這是一個好理由,再給我一個理由」!

一開始我很積極的想理由,甚至我把理由與課程內容或是課程對學員要傳達的精神結合,但發現學長的說法只是一直一直的重複說「這是一個好理由,再給我一個理由」,大約說了7~8次後….剩下我一個人還在想理由!  讓我更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什麼樣的理由,學長才會給我們紀念幣….回答理由的速度變慢,在有限的時間內~我總共講了18個理由。雖然後來才知道紀念幣是要給個人的…..但當下因我的積極不夠21次,所以當下沒爭取到紀念幣。這時我最深體會是:雖然平時個性算積極,但持續性的次數還不夠多……雖已儘力,但還沒全力以赴。儘力跟全力以赴中間雖然可能只有差一點,但就有可能與成功擦身而過。

 

另當時注意到學長的手勢隨著每一個人講的時候,手勢(數字)會不一樣。事後聊天的時候,我跟他分享我的感受…..順便問他:手勢是不是在比數字?學長跟我說:「他正在計算每一個人講理由的次數」,我驚訝的接著問….8個人在不同時間不同順序講理由,怎麼去累計每個人講的次數?學長只跟我說…..用心! 我說:一定有方法!怎麼算~教一下…….他就只是說:「就是用心而以」

 

我還記得活動最後我面對200多人分享我的感觸,不自覺得講到哭了~

在這麼多人面前掉淚,在我人生記憶以來.....就僅僅這麼一次!

最後我還是有得到一枚金幣 (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而每次看到這枚金幣~就想起「改變的力量」!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