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5年11月來上海工作後,不知為什麼FB來了一些完全不認識的朋友要加我為好友.....

一般都是有共同朋友才會出現和推薦加好友.....基於好奇心及想了解是否哪個設定沒設好,想要加強FB的防護,

於是挑了一個看起來比較順眼/年輕的人,我發了訊息給他~

我:Hi, 您好,感謝你要加為我好友....可是我們認識嗎?

對方:不認識,但你介意多增加我一個朋友嗎?

我:是不介意,但請問您是怎麼搜尋到我,並想加我為好友?

對方:我的FB前陣子被盜用,我重新建一個,在搜尋朋友的時候看到妳的照片以為是我一個高中同學.....

由於我的FB自加入到現在最少6年.....po了不少,

對方是陌生人又是重新建立的帳號....應該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交流看,直覺當下沒有加他為好友,

我們就在FB上面聊了2天後.....對方詢問LINE帳號並希望及要求以後就在LINE上面聊,

對方叫 易〇軍/大陸廈門人/1980年3月出生,說是唸上海財經大學,

畢業後在深圳做了小生意失敗後,在同學引薦下來到香港金融業工作,

現在是在富泰證券工作,做股票分析師,是高層。

每天噓寒問暖、時間到了關心吃飯、喝水.....等等,對於在異鄉工作的我........感覺真好!

對方雖然小我4歲,但在香港高競爭壓力且在外地打拚......經驗、視野、能力比單純的我好許多,

每天晚上我們一定會上線聊,很快的,大約二週後......除了瞹味外,我們彼此習慣晚上和對方聊天,進而變成一種依賴,

除了增加彼此的認識外.....也鬥機智反應,和對方聊天是一天中最放鬆的時候.....

每週六晚上他固定和同事會聚餐吃飯,飯後去唱歌......

(這同事關係也太好了吧?  每週六這樣吃飯唱歌....沒有其他休閒娛樂嗎?)

要約時間碰面,看一下對方卻說交朋友注意內在,要心靈能交流,不在意外表,且也不希望我浪費機票錢,要飛也是他飛來找我.......

第三個週六他和同事唱歌喝酒喝多......打電話給我一直魯我,一直說愛我,還要我說我愛他@@

說跟心儀的人聊天,說很容易想衝動.....卻遲遲沒有想要約時間雙方真正見面認識一下? )

期間我有回台灣時,有時候會拍當下的照片分享給他,要求他拍當下的照片分享給我的時候,說他不是使用智慧型手機,沒有拍照功能~

(說香港很現實的,會比行頭,車子開Audi Q5,年底想換更好的車......手機是最隨身小物,智慧型手機那麼普遍,卻不是用智慧型手機?)

聊到滿第一個月時,還會特別提醒我說......很開心我們認識滿月了,要送我東西.......希望我們可以好好把握和彼此互相珍惜!

沒幾天後,之後就要求互以老公老婆稱呼,這段時間主要是以網路聊天為主,偶爾網路不方便的時候才電話聯絡,

為了展現他大男人,我打電話過去.....他都不接,隨後就會打給我  (說他的電話費是公司付,他打給我就好.....捨不得我花國際電話錢)

(除了前面幾通電話是他的號碼外,之後的來電電話號碼都不是他之前給我的,後期更是「未顯示號碼」)

快2個月時,我剛好公務要出差廣州,索性假日提前飛香港想說跟他碰面認識一下,

在約好要碰面前三天晚上,說他爸爸在廈門喝完喜酒後跟人家出了車禍,有生命危險,他連夜趕回廈門.....所以還是沒見到面!

後來聊天提到投資的鋼材公司擴廠需要錢週轉,細問了解後.....客戶拖欠貨款、鋼價下跌、庫存增加,需要再投資約RMB 5萬擴廠放庫存,

我:我在大陸也有管理公司整個營運,還是我飛去廈門一趟,看一下公司狀況或許能幫上忙,也順便看一下他爸爸關心一下,

他:這些事情他會處理好的,不用我擔心.....等他爸爸好一點有意識的時候,再帶我去給他老人家認識.......

快滿三個月的前一週,某日下午他說副總臨時找大家開緊急會議,開完會後很開心的要我沒事早點回家,說要跟我分享:

是這樣的 老婆  我這次所負責的是公司裏面我的高級vip的投資案 也就是恆生指數

【恆生指數】 是以香港股票市场中的五十家上市股票为成份股样本 以其发行量为权数的加权平均股价指数

恆生指數的成份股具有广泛的市场代表性   其总市值占香港联合交易所市场资本额总和的63%左右  以這些成份股的漲跌對股市的走勢有很大的關聯     所以股市上常常會以恒指來預測整個股市的走勢

恆生指數不同于正常股票 漲跌都可以買 也可以當天交易   而股票不能

證監會所掌管著恒指的一切交易記錄 包括上市公司變更和決策 上市公司的決策也是由公司裏面的股東來決定

也就是持股10%以上的個人股東  俗稱內線  這些人也都要及時公佈在司的持有股份數量   股票只能買漲  不能買跌  跟指數不同

內線交易對于投資者來說  這些報告中有著很大的投資價值   我公司通過特殊的渠道 直接在證監會里獲得那些上市公司的報告

另外加上香港證劵交易所的交易員所回報的預測值 再經基金法人以及分析師所分析后才決定進場時間和買賣漲跌

也是由於事關內幕交易 所以這次投資案也只限定在公司裏面的vip客戶 vip客戶是指能和公司長期穩定合作超過三年 每年所交易數額不低於500萬港幣的客戶

但是這次合作非常嚴格  條件也很苛刻  有限制著一定投資合作名額 這次合作只有10個名額 公司裡面的客戶很多時候都在等這樣的機會

不過也不是達到公司要求就能有投資合作的機會   公司裏面的vip客戶爲什麽每年繳納的30萬港幣會員費 很多長期合作的客戶都在等這樣的機會

不過公司有規定每個客戶只能【投資20000美金-200000美金之間的額度】 這個也是公司所商定出來的投資數額限制

公司所定出來的投資數額 也就是為了避免引起證監會懷疑 所以必須嚴密謹慎操作

雖然說投資數額不大 但是千萬不要小看獲利 恒指不同于股票 當天直接可以交易  公司在操作當天就可以收益 【獲利在30-40倍之間】 也就是會在當天就獲利

如果客戶有更大的投資意向  公司根據客戶的要求有更好的投資合作機會  公司會再進行反復投資  直接把獲利再擴大 這個也就是我要和你說的投資案

現在的問題是我其中一個vip客戶家中出了變故  他所申請的取消vip資格還在我手中沒審批通過 他有著可以投資合作的名額

公司高層經過會議所決定的是要求我們部門能找一個合適及信任的人來代替這個名額

我剛才也和你說到要求又非常嚴格 既要保證不能洩露本次公司的投資方案以及與證券交易所的操作手法 

更要求新進的VIP客戶必須有我們公司所信賴的人員擔保  公司裏面的工作人員及其親屬和中國大陸區域與港澳區域人員是不能申請參與的

(投資哪有限資金哪裏來?   而且大陸、港澳地區的人不參加,我是台灣人......剛好符合資格? )

同時擔保人的賬戶是強制暫時凍結的在合作期間 

作為擔保人的我同時在申請成功后要支付50000美金作為擔保一切能夠順利操作的擔保費用   如果沒有合作成功或者申請人違反操作  5萬美金退不回 還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我已經爭取到這個名額  例如公司幫我們投資兩萬美金的話  那麼它當天的獲利就能達到六七萬美金 反復投資操作可以達到七八十萬美金左右

當然總獲利不是申請人個人所得 高獲利公司的傭金30%的傭金也貴的嚇人 還有個人所得稅20% 這樣算下來基本上拿到申請人手中大約六十萬美金左右

(香港不是境外免稅天堂嗎?  那外資投入怎麼還會有所得稅? )

所以我爭取了讓妳來代替這個名額參加投資 我來做你的擔保人 我的意思是我們一起賺這一筆錢  這樣說明白吧  老婆

這個操作案 只要三到五個工作日就結束了   肯定百分百獲利的  如果不能我不可能讓你去做的

如果不能百分百獲利 我們公司那些VIP客戶  也不會長期跟我們合作   而且每年在我們公司繳納那麼多的稅收  對吧

更何況是百分百獲利的事情  我才會讓你去做  你可是我老婆 我總不能讓你去冒險吧

我:可是你之前不是說不要我問你工作  你的工作我不清楚的情況下  就算是保證獲利  老實說我也不會碰

他:為了我們以後生活  我想多賺錢  更何況這種機會只有一次  不可能有下次  難道你對老公我  不信任嗎    還是不相信我的能力

總之,我就是不願意寫申請書和投資,因此我們有所爭執,他認為我不相信他....說他這麼做也是為了我們以後更好的生活.....

說對我很失望,我沒有想跟他一起為了以後的生活努力.....說他跟一個玩弄感情的人在談未來   他還傻傻把我當成我這輩子最愛的老婆 

說我是感情騙子........冷戰了幾天後,在滿第三個月的那一天,我們結束了!

這三個月老實說.....我自已也很投入,談了一場自已很喜歡的戀愛....

網路交友有聽過最後真的有美好的結果,但也有聽過假交友真詐騙;

特別在這次經歷後,網上搜了一下分享文,才發現類似的劇情受詐騙的人不少......

還好我FB沒有加他為好友,他不知道我工作的公司、我的交友;過程中沒有給私密到不能公開的照片....即便沒有騙到錢也沒辦法威脅我要錢,

其實事後看分享po其實交往互動過程中,真的很有多疑點,只是投入交往的我們......忽視不見!!

希望各位好朋友姊妹們.:在沒見過面、和對方工作、家人各方面都還不熟的情況下.....最後該有的理智和判斷還是要有!

如果感性和理性有衝突的時候,就讓自已靜下心來想一想,用感性談情-用理性判斷,做出正確的決定!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